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力朋友圈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贯通

水电八局发布时间:2022-09-01 14:46:36  作者:唐诗

8月27日,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最长区间LG06#至LG05#双线贯通,标志着水电八局承建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部贯通。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本工程从珠江三角洲网河区西部的西江水系向东引水至珠江三角洲东部,输水线路总长度113.2公里。由水电八局承建部分起点为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的五号工作井(不含),线路向东布置,在龙洲公路南、北侧各布置一条隧洞,沿线穿过佛江高速南水立交、广州绕城高速、广进汽车城,至伦教街道八号井,中间设有六号井、七号井,总长度达7.54千米,包括输水隧洞及线路上的工作井等主要建筑物,输水隧洞为双线管道,设计输水流量每秒80立方。

珠三角地区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地质地层复杂多样,标段沿途水道纵横交错、河网密布,地面建构筑物繁多。自2020年11月15日进入盾构施工以来,面对高埋深、长距离、大水压、复杂地质等险恶施工条件,项目部积极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不等不靠,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加大资源投入,优化工艺工序,力保隧道贯通。期间,项目部多次荣登业主飞马榜,“粤海11号”盾构月掘进里程424.5米为全线6米级盾构月掘进里程最高纪录。

后续,项目部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夯实各项管理工作,全面推动钢管内衬施工转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