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SK水电站最长引水隧洞段贯通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24 00:00:00  作者:王彤

  6月2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最长引水隧洞段A5-A6a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隧洞开挖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后期顺利启动引水隧洞仰拱、边顶拱衬砌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SK水电站A5-A6a引水隧洞段位于KUNHA河右岸,全长4432.8米,其中A5下游控制段2000.6米,A6a上游控制段2432.2米,该施工段围岩主要由石英云母片岩和大理岩组成,围岩整体稳定性较差,同时伴有大量渗水,以及冬季施工频繁降雪及低温对施工造成较大影响。面对诸多问题,项目部根据提前制订冬季施工方案,做好道路除冰工作,及时供应施工材料,做好冬季施工保障及质量控制,同时安排精干管理人员深入施工生产一线,强化管理,以实际行动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现场各项生产经营任务顺利完成。

  SK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第一批优先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建营,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境外绿地投资的最大水电项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