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伏 > 招标信息

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山东高速公路光伏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9-14 13:40:27  作者:刘宝华 于鸿祥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市场开拓方面再传喜讯,成功中标山东高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022年高速公路光伏项目设计施工四标段工程。

山东高速公路光伏项目设计施工四标段工程位于山东省聊城市,是由山东高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充分挖掘收费站内空置资源,利用匝道空地、屋顶、部分停车区等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板的方式实现清洁供电。本工程装机总容量31.05305兆瓦,工程范围包括桩基、支架、光伏组件、逆变器、线缆、箱变(不含出线侧线缆)等部分设计、采购、安装及调试工作,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实现收费站所有用电全部来自太阳能“绿色电力”,同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9万吨,减少污染排放1.6万吨碳粉尘、5.9万吨二氧化碳、1762吨二氧化硫、887.3吨氮氧化物,相当于2.4万辆燃油家庭轿车一年的排放量,对于实现地区能源结构转换、提高环境质量、助力高速公路改造升级起着积极推进作用。

近年来,电建核电公司坚持“巩固主业、相关多元、创新发展”的理念,立足“30 60”低碳能源新发展阶段,积极探索公路光伏绿色发展新机遇,该公司建设的山东高速济南东服务区光伏发电项目助力济南东服务区建成全国首个100%“绿电”供应的“零碳服务区”,对推动交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示范引领意义。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继续拓展全国高速系统含光伏发电制绿氢、绿氢存储及供给的公路光伏业务,助力交通运输行业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