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伏 > 项目动态

上海电建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2-09-27 14:36:44  作者:赵金旭

近日,上海电建送变电公司承建国内首个沿海地区采用柔性支架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广西合浦鲔丰渔光互补50MW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奏响了生态惠民“渔光曲”。

项目位于广西北海市闸口镇,场站紧邻大海。整体占地约1500亩,光伏可利用面积约1300亩。该项目为国内首个沿海地区采用柔性支架的渔光互补光伏项目,较传统的固定支架模式,柔性支架体系跨度大且跨度范围灵活可调,具有布置方式灵活、发电效率高、抗裂性能好、用钢材量少、承重小等优点。作为集中式“渔光互补”发电项目,项目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鱼”、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的发电新模式。

项目终期规划容量100MW,分两期建设,该项目为一期项目,规划建设容量65MW。送变电公司承担项目其中110kV升压站、35kV集电线路、光伏场区工程设备及部分材料采购和施工任务。

项目于2021年8月27日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保障性并网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属于以电力发展带动当地工农业生产的亲身实践,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和支持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发电的号召。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本地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比例,改善电力资产结构,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项目部将严格按照“优质、准点、安全、文明、高效”的建设方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公司在桂地区的新能源项目市场开拓奠定坚实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