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伏 > 项目动态

云南巧家海坝24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水电八局发布时间:2022-08-26 11:27:11  作者:侯超 韩林琳

8月24日,由水电八局联营体负责EPC总承包的云南巧家县240MW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海坝光伏项目地处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场区海拔2800-3100米,总装机240MW,是云南省“十四五”以来实现并网的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规划用地5740亩,建设有75个固定式光伏方阵、1个平单轴跟踪光伏方阵及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

自2021年8月动工以来,水电八局新能源公司海坝光伏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高原、严寒、地质等困难,通过精细化的管控措施和科学化的施工组织,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以最短时间实现了并网发电目标。

该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是水电八局积极服务云南省委省政府、三峡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投产后的云南巧家海坝240MW光伏电站项目年上网平均发电量可达4.25亿千瓦时,相较燃煤发电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2万吨,同时还做到了“牧光互补”,对当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积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