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伏 > 项目动态

四川首个“水光互补”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水电十局发布时间:2022-03-01 10:54:21  作者:张杰鹏

2月28日,水电十局承建的四川省首个“水光互补”光伏项目——大唐亭子口坝区12.1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广元正式开工。

项目位于广元市苍溪县,场址包括12个地块及5个屋面,总占地面积约288.3 亩、屋面面积约7100余平方米,规划直装机容量12.15兆瓦。项目开创了四川省光伏并入水电项目的运行先河,预计首年发电量1528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超6110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5万吨。项目具有光伏发电与坝区环境保护、果园农场等多产业融合特色,依托光伏新技术运用打造“库区水风光互补一体化新能源基地”,形成“光伏+N”的开发模式,实现资源综合利用连乘效应。2025年将形成110万千瓦的水风光多能互补新格局。

项目部表示,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四川首个“水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为提升“新时代都江堰”——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生态文明品位、赋能川东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