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伏 > 并网发电

湖南株洲鸭塘复合光伏电站主体全容量并网

水电八局发布时间:2022-06-06 10:39:29  作者:张旭梅

5月31日,湖南株洲鸭塘50MW复合光伏电站主体全容量并网。业主大唐华银发来贺信,对八局鸭塘50MW复合光伏项目建设者克服地形地质条件变化、恶劣天气、施工干扰多等诸多困难,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狠抓安全质量落实,不怕苦、肯吃苦、敢打硬仗,优质履约给予充分肯定,彰显了央企的担当和风范。

鸭塘50MW复合光伏电站是工程局承建的第一个水上光伏电站,也是株洲地区第一个集生态、环保、发电于一体的大型陆地水域光伏新能源发电项目。2021年9月,工程正式开工建设;12月30日,首批水上光伏方阵正式并网发电。20年内可提供清洁能源约为12.6亿千瓦时,节省标煤消耗约43.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3.3万吨,将有效促进株洲周边地区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发挥积极作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