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人物

全国政协常委 李朋德:推动非化石清洁能源发展

人民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4:25:58  作者:李朋德

  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我国风能、太阳能等非化石清洁能源资源丰富,要实现“双碳”目标,应先行推动非化石清洁能源跨越式发展。建议:

  优先发展有利于能源体系独立性和安全性的非化石清洁能源,统筹和加快推进建设、调控、外输、储能、消纳等工作。一是在建设的空间布局上,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加强顶层设计,促进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二是全面提升配电系统调控能力,发展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的非化石清洁能源电力智能调控。三是着力解决外输、储能和就地消纳问题。

  创新驱动,发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强大的推动和支撑作用,系统构建技术创新体系。一是构建能源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能源领域国家实验室,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二是加快能源高效开发利用。三是大力发展先进储能技术,统筹推进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
​​​​​​​
  内容为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编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