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风采

国家电投总部大楼"清洁、低碳、智慧"项目举行能源网并网仪式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11-02 17:40:17

  10月29日,国家电投总部大楼"清洁、低碳、智慧"项目能源网并网仪式在国家电投企业展厅举行,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出席仪式。并网仪式由国家电投杰出奋斗者代表、青年标兵代表,建设方综合管理部、投资方北京公司和总包方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职工代表共同启动。

  该项目作为智慧楼宇建设的典型场景之一,是国家电投推进智慧楼宇样板间建设的有益尝试,是丰富综合智慧能源应用场景的生动实践,亦是国家电投主动融入北京市智慧城市发展行动规划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集团公司在综合智慧能源方面的试跑、领跑取得了新突破。

  国家电投总部大楼"清洁、低碳、智慧"项目,以"天枢一号"为基础构建楼宇"智慧大脑",融合"云大物移智"等关键技术,建设18个应用场景,打造最系统、最全面的能源网、管理网、服务网"三网融合"的智慧楼宇运营管控服务平台。其中,能源网聚焦清洁、低碳,管理网聚焦大楼运行管理,服务网聚焦员工服务。服务网已于今年8月15日上线运行,能源网建设屋顶光伏、地面光伏、幕墙光伏、微风风机、智慧照明、智慧冷暖和储能等7个应用场景,发电部分于10月29日实现全容量并网。能源网投用后,国家电投总部大楼每年自发绿电27万千瓦时,节电60万千瓦时,占大楼年用电量的19.3%,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29吨,节省标煤261吨。

  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总部各部门,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北京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仪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