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风采

国网建湖供电推广电能替代助力“双碳”目标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10-13 15:33:10  作者:肖兵、马玮
  中国电力网讯 “自从我们学校使用电炊具做饭后,食堂不再烟熏火燎了。”10月13日,建湖县第二中学的炊事员张师傅谈到“以电代煤”好处时高兴地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员工说。在他身后,电热水锅炉、电蒸柜、电饭煲、微波炉一应俱全。

  近年来,该公司充分落实“供电+能效服务”工作要求,紧扣“双碳”目标,努力推进电能替代工作。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和10个基层供电所把食堂电气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动上门与教育部门积极沟通,自上而下宣传推广校园餐饮电气化理念,出台《关于推进全县校园食堂电气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培养校方清洁绿色能源消费思维,结合大气防治专项行动,积极沟通学校食堂“煤改电”“气改电”事宜。

  对新建学校,该公司通过提供“供电+能效”一站式服务,为学校量身定制“全电厨房”设计方案;对存量学校,该公司勘查整改用电线路,对变压器容量不足的进行增容,帮助学校完成厨房电气化改造。目前,建湖全县所有中心学校全部实现食堂电气化,既改善了学生的就餐条件,每年还能实现电能替代电量新增约135万千瓦时,年度电量增收86万元,同时又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50吨。

  据悉,为加快“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步伐,该公司还积极在工业、建筑、农业、景区和城乡生活等领域多方突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能源转型,助推社会低碳绿色发展,当好“碳达峰、碳中和”的推动者和先行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建湖供电“纪检+安全”双监督 筑牢安全“防火墙”

10月4日,在建湖县建阳镇配农网工程施工作业现场,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纪检和安监工作人员正在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党建政工2021-10-09

建湖供电员工节日无休巡查劝离电力线下钓鱼

10月1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员工放弃假日休息,纷纷到河边巡查并积极宣传高压线下禁止钓鱼,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安全生产2021-10-02

盐城泽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建成投运

9月30日,盐城泽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顺利建成投运。
农网建设2021-10-02
国网建湖供电新入职员工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

国网建湖供电新入职员工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新入职员工到收成阻击战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党建政工2021-09-30

国网建湖供电加强新入职员工保密教育培训

9月26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组织2021级新入职员工参观档案荣誉室,听讲解员讲述企业发展史,引导新入职员工夯实底线思维、增强保密意识。
教育培训2021-09-26

国网建湖供电加强新入职员工保密教育培训

9月26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组织2021级新入职员工参观档案荣誉室,听讲解员讲述企业发展史,引导新入职员工夯实底线思维、增强保密意识。
新闻2021-09-26

国网建湖供电全力保障丰收节安全可靠用电

9月22日,“庆丰收 感党恩”盐城市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遇建湖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广活动在建湖九龙口收成文旅小镇举行。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负责为本次活动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营销服务2021-09-24

国网建湖供电服务葡萄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9月14日,“葡萄大王”刘以勇拉着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建阳供电所员工程建军的手表示感谢。
营销服务2021-09-15

职工炫彩生活 文化多彩绽放----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职工文化建设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工会聚焦上级工会组织的“红头文”,把握新时代企业文化“方向标”,着力出新出彩,强化职工文化建设,让职工享受文化之美、文化之乐,炫彩生活、多彩绽放,使职工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用职工文化建设成果,激发公司高质量和谐发展的新活力、新动力。
党建政工2021-09-13

国网建湖供电公司构建“学谈诺测”廉政教育机制

“这次廉政谈话,既是对我的勉励,也是对我的教育,提醒我在新岗位上要加强学习,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9月10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一名新提任人员在接受任前廉政约谈时表示。
党建政工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