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风采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摆摊设点”宣传低碳节能知识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8-30 16:00:09

  本网讯  8月26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元坝镇京兆路社区,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为契机,开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低碳环保节能知识,并推广“网上国网”APP及“趣测碳中和”微信小程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提前悬挂好节能环保标语、设立节能降耗咨询点,他们穿梭在人群中间,为过往群众发放电能替代宣传知识普及手册、“网上国网”APP推广资料,引导大家扫描该公司新研发的“趣测碳中和”微信小程序的程序码,测试日常生活中排放的碳排放值。并耐心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绿色节能的电力知识,提醒居民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倡导群众选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把低碳、环保、绿色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据悉,一直以来,为促进节能减排工作,推动城市低碳化进程,广元公司大力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能源消费新模式,组织电力“精算师”团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向企业讲解节能知识、电能替代相关政策及使用清洁能源的重要意义,推广电蓄冷空调、智慧楼宇、电火锅、电烤烟等电能替代项目,引导企业使用清洁能源。今年上半年,广元公司完成电能替代电量2.25亿千瓦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入校排查除隐患 倾情服务开学季

8月24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组织红岩(运检)共产党员服务走进校园,对配电室设备开展预试定检、安全用电检查工作,为新学期开学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综合新闻2021-08-30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实现房电过户“一窗办”

8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攀枝花市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窗口,办理房屋产权过户的付女士激动地说。当天,随着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成功获取到付女士通过购买某房屋的产权变更信息,标志着该公司与市不动产中心成功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迈入政企数据共享服务的新模式。
营销服务2021-08-30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打好棉花秋收用电“前哨战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打好棉花秋收用电“前哨战

8月2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对阿克苏金泰棉业有限公司配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帮助企业为新棉收购加工做足准备。
营销服务2021-08-30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亚欧商博会保电工作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亚欧商博会保电工作

8月25日,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盛大开幕,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保障亚欧商博会用电安全稳定,确保实现“电网零闪动、设备零故障、服务零差错”的保电目标。
地市报道2021-08-30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输电防护强治理 外破隐患再消除

8月26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运维部联合李亲顾供电所人员对110千伏车李线67至68号彩钢瓦板房房主签订隐患告知书,并采取加固措施。
综合新闻2021-08-30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供电+能效服务” 助推绿色发展

8月25日,国网邢台市环城供电公司接到邢台恒瑞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对该公司推行的“供电+能效服务”大加赞赏。这是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推动节能减排,助力企业节能降耗的一个缩影。
营销服务2021-08-30

天津城南供电公司上线全业务管控平台

  本报讯 8月23日,天津城南供电公司全业务管控平台在4个供电服务中心上线运行,进一步支撑班组业务末端融合、网格化管理、营销综合班组建设等工作,推进基层班组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作为数字化管控工
省网新闻2021-08-30

吉林松原供电公司应用电力大数据服务环境保护

  本报讯 “吉林某牧业公司用电负荷持续增加。该企业属于限产整改企业,可能已恢复生产。”8月23日,吉林松原供电公司将电力大数据平台分析的相关信息反馈给当地生态环保部门。接到信息后,环保部门立即突击
省网新闻2021-08-30

江苏无锡供电公司为企业提供碳交易专属服务

  本报讯 8月24日,江苏无锡供电公司新吴区供电分部新吴区供电营业厅面向企业客户开设了碳服务窗口,提供碳排放权交易、绿电交易、碳资产管理等服务。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首个专门为企业提供碳交易专
省网新闻2021-08-30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做足“功课”强化秋季安全管控

8月26日早会上,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宋二庄供电所城东站安全员祁文生组织站内6名技术骨干学习公司颁发的严重违章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全面增强安全意识。这是该公司全面加强秋季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安全生产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