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风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推进助农产业促“双碳”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1-07-30 00:00:00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接的助农产业工程——金华土地整治项目的首批1700亩犁地晚稻种植全部完成。
  该工程是浙江火电承接的首个土地整治项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共分为三个标段。浙江火电承担了一标段的立项一区、立项二区以及立项五区的施工,范围涉及7个行政村垦造面积约2980亩。
  该工程是浙江省金华市助力推进农业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当地政府推进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的推进对优化区域土地利用布局、提高农业生产条件、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农民收入水平等均具有深远意义。
  连日来,浙江火电对承接的田块采用纯机械化施工方式,对犁地、水稻种植、培肥和田埂进行维护等工作,保证田块的蓄水功能正常,为后续水稻的正常生长提供保障,下一步成熟后进行收割。据介绍,浙江火电本次犁地种植水稻的品种有早香粳、含锌米、针丝米等三种,亩产按要求将达到400公斤,实际水稻亩产量将为当地万亩良田的水稻亩产量提供参考。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