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风采

江西核电“万里长江第一零碳岛”项目推进再提速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7-31 09:41:46

  7月27日,集团公司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共同合作探索将彭泽棉船岛打造成“万里长江第一零碳岛”,标志着该项目推进再提速。

  长江流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心地带,也是集团发展的重心地带。棉船镇是长江的江心岛洲,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是“百万雄师过大江,解放江南第一渡江点”红色景点,与彭泽帽子山核电厂址隔江相望,最近相距5 公里,全岛东西长6.5 公里,南北宽16.8公里,全镇总面积105 平方千米,户籍人口3.7 万人。今年以来,江西核电创新项目开发思路,以中国“3060”目标及长江大保护为宗旨,立足集团公司“三商”定位,以生态能源为依托,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零碳、智慧、循环”为方向,集成“风、光、储、氢、农、渔、旅、学”八大元素,提出建设棉船“万里长江第一零碳岛”方案。

  目前项目可研报告、洪水影响评价已启动编制,送出工程建管模式已基本确定,其他各项前期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该公司正在向江西省政府争取将该项目纳入江西省碳减排示范项目,力争将其建设成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中央企业通力合作下,保护长江、碳减排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项目。

    未来通过零碳能源、零碳交通、零碳农旅、零碳建筑、零碳固废和零碳航运工程的依次落地,棉船岛不仅将建成为“万里长江第一零碳岛”,也将成为生态岛、智慧岛、幸福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