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风采

华电浙江公司:争当“双碳”行动先行者

www.chd.com.cn发布时间:2021-06-03 00:00:00  作者:浙江公司
 

 

本网讯 日前,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推进“双碳”工作。作为“气水风光”联合供能的示范窗口,浙江公司迅速行动,率先对接地方政府,扎实有力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绿色低碳发展是一场“硬仗”,也是“大考”。推进会召开以后,浙江公司以“率先高标准打好攻坚战,加快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顶层设计为统领,迅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方向、率先开展行动,前往省发改、能源局和地方政府开展多轮对接调研,研究制定“水燃一体、风光并重、网源协同、蓄储同举”协调推进的发展方针,摸清碳家底,智控新能源。

抢抓机遇,风光水储“齐上阵”。该公司结合地方资源条件和能源特点,因地制宜拓展“新能源+抽蓄”发电互补。在建项目中,龙游三期10兆瓦光伏项目已全部并网成功,玉环海上风电项目即将开始吊装工作。江山、新农都、安吉等光伏项目计划年内全部投产,结合乌溪江中小型混合蓄能项目,全面打造华电浙江风光水储一体化“示范窗口”。

于变局中开新局,向科技创新要答案。当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已经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点。浙江公司积极抢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制高点,召开科技创新委员会,瞄准半山数字化电厂、龙游TCS国产化和乌溪江AK项目等“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抓住科技创新大趋势,下好“先手棋”,夯实“双碳”目标的坚实根基。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号召下,浙江公司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坚定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提升“绿色华电”品牌影响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浙”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