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风采

国电电力CCS项目亮相丝博会助推碳减排

国电电力发布时间:2021-05-18 00:00:00

5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开幕,国家能源集团北京国电电力锦界公司15万吨/年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全流程示范项目(以下简称CCS项目)受邀参加陕西馆榆林市国家能源科技创新项目展示,成为此次陕西馆唯一的碳减排实践项目。

图为ccs项目全景图

该公司承担的15万吨/年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全流程示范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创新项目,主要开展燃煤电厂化学吸收法碳捕集技术研究,并进行工程示范,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燃煤电厂燃烧后CO2捕集-驱油/封存全流程示范项目,可为燃煤电站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近零排放提供解决方案,为实现我国燃煤电厂大规模碳捕集和巴黎协定框架下国家自主贡献碳减排目标提供技术支撑,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和部分单体、分部试运工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