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践行“双碳战略”,中铁十七局亮相全球首届动力电池大会

新华网发布时间:2022-07-25 09:44:54

  7月21日至23日,全球首届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中铁十七局城建公司承建全国首座花园式国际化能源港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能源港作为大会重要内容之一参展亮相。

  此次会议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邀请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领先国家、地区重要专家,政府间国际组织官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及新能源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等,围绕“双碳”战略、前瞻技术、供应链生态构建、应用模式创新、回收利用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研讨,进一步深化新能源产业国际合作交流,推动我国“双碳”战略实施,赋能长江经济带发展。

  匠心建造 品质工程

  中铁十七局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能源港项目占地约38亩,兼具城市会客、交通换乘、数字展示等功能。项目正式投用后,每天可容纳1200辆新能源车、100辆电动重型卡车的充、换电,预计年充、换电量达2500万千瓦时,实现碳减排约2.5万吨。

  深化协同 绿色示范

  项目以花园式综合能源应用场景作为载体,联合“碳大脑、车路协同、智能微网”三大智慧平台,发挥“充电、换电、储能、光伏发电、电池检测、能源管控”六大功能,全面展示了智慧城市的低碳应用成果,为推动“双碳”战略有效落地提供良好示范。

  科技赋能 未来可期

  项目创新引进“碳大脑”智慧平台,对宜宾市近2万辆公共运营车辆的碳排放数据进行采集,通过可视化分析,实时展示电动化节能减排效果、城市各区域碳排放占比等数据,让看不见、摸不着的“碳”变得有迹可循、有径可管,有力推动地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