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全国碳市场一年累计成交量达1.94亿吨

工人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8 09:18:13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默玲 陈云富)记者16日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举办的“2022中国国际碳交易大会”上获悉,2021年7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的全国碳市场,运行一年来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1.94亿吨,累计成交金额84.92亿元。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7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7月16日至2022年7月15日,全国碳市场共运行52周、242个交易日,累计参与交易的企业数量超过重点排放单位总数的一半以上。从成交量来看,全国碳市场自开市以来每个交易日均有成交,交易量随履约周期变化明显。成交价格一年来略有上升,一年前的首日开盘价为每吨48元,目前价格在每吨60元左右。

  据了解,建设全国碳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也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政策工具。政府通过相应机制发放给企业碳排放配额,一旦企业的实际排放超过其拥有的配额,为了完成履约,企业就需要在碳交易市场购买其他市场主体的配额。 (记者王默玲 陈云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