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德国确定撤销2035年碳中和目标

路透社发布时间:2022-07-12 10:06:58

  路透社7月5日报道,德国拟修改法律草案,撤销“在2035年之前能源行业实现温室气体排放中和”这项关键气候目标。

  德国上议院近日又批准了一项能源法案,包括新的可再生能源扩张目标、天然气进口计划,以及燃煤和燃油发电机组可能重返电力市场。

  星期四德国下议院通过了这一修改,意味着该方案现在成了具有约束力的目标。因为考虑到战争影响,该方案试图减少对俄罗斯进口的依赖,从而支撑国内能源市场。

  德国的目标是,到本世纪末将全国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实现三倍增长,从目前的117吉瓦增加到360吉瓦。

  受近期能源供应紧张影响,德国、英国、法国等国相继呼吁节约用能,同时一改一直以来的“弃煤”姿态,表示将加大燃煤发电量,弥补因天然气短缺带来的能源供应缺口。除欧洲外,为保障能源供应,印度、日本、韩国等国也陆续加大了煤炭用量。全球范围内一度广遭“嫌弃”的煤电似乎正卷土重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