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河北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3-30 11:02:31  作者:邵玉姿

  近日,河北省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河北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促进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积极作用。

  《要点》提出,到2022年底,河北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省强制分类区域内70%以上的居民小区具备生活垃圾分类条件,实现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转运和终端处理的全链条分类,杜绝“前分后混”现象。

  为实现上述目标,河北今年将从几方面抓好具体工作。

  设施建设方面,已覆盖到的居民小区全部推行投放设施“撤桶并点”,规划设置以定时投放点为主、24小时投放点为辅的投放点(站)。加强家庭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投放管理,推行预约上门方式收运。

  全链条管理方面,严格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禁止或限制部分一次性塑料制品的销售和利用,倡导“光盘行动”“绿色办公”。严格分类收运监管,实行“不分类不收运”“不分类不得进出小区”的投放责任人与收运单位双向监督机制,杜绝生活垃圾混装混运。

  可持续运作方面,发挥好分类示范区的典型示范作用。年底前,5个示范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90%以上,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90%以上、参与度80%以上。

  宣传教育方面,每季度开展一次大范围的主题宣传活动,入户宣传居民户数占比25%以上,年底前实现入户宣传全覆盖。夯实学校教育基础,每学期安排不少于2课时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学习。(记者 邵玉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主动服务和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主动服务和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家能源集
言论观点2022-03-28

广东省:落实煤电等行业绿色低碳转型金融政策,支持光伏、锂离子电池

3月2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落实煤电等行业绿色低碳转型金融政策,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推动金
国内新闻2022-03-28

华电安徽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 跑出绿色低碳转型“加速度”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胜利闭幕
各地报道2022-03-24

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神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吕志韧:奋力谱写绿色低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围绕落实
言论观点2022-03-23

江苏常州发电公司学史力行植树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
党建文化2022-03-21

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杜善周:交出绿色低碳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杜善周  准能集团坚持
言论观点2022-03-21

“智慧能源”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北京冬奥会上,三大赛区
动态2022-03-16
王志轩:“双碳”目标落地 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

王志轩:“双碳”目标落地 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

  “双碳”来临,如何应对?  首先要明确,“双碳
专家观点2022-03-15

绿色低碳,就是“弯道超车”的发展密码

  昨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开
动态2022-03-11
【两会】温枢刚:聚力促转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两会】温枢刚:聚力促转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数据显示,2021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6.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
人物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