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浙江首个“零碳”智慧输变电工程落地舟山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2-03-17 12:02:13  作者:李小炳 张勇

  3月14日获悉,浙江110千伏马关输变电工程项目部屋顶光伏项目于近日投运。这是浙江首个“零碳”智慧输变电工程,由舟山供电公司承建。

  舟山供电公司挖掘110千伏马关输变电工程的变电站资源,系统化集成临建设施和屋顶光伏。工程项目部临建设施屋顶面积约100平方米,共铺设装机容量13.95千瓦的分布式光伏,日均发电量约50千瓦时。工程建设过程中,该公司遵循绿色基建理念,室外照明均采用太阳能灯具,项目部采用的临建设施均由可循环使用的集装箱组成,屋顶上的光伏电池板也可在未来重复应用到其他工程中。

  此外,110千伏马关输变电工程项目部临建区内部还设有安全质量管控中心。该中心包含“智慧工地”前置终端、现场安全监控中心、无人机虚拟现实(VR)操作平台、安全教育培训区等区域,以全面管控各作业点的安全风险。据介绍,安全质量管控中心前身为220千伏集聚变电站工程中建设的浙江省首个电网基建现场安全指挥中心,此次应用在110千伏马关输变电工程中,实现了临建设施的循环利用,也是“大云物移智”在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的深度应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