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2-24 12:30:52

  本网讯 近日,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召开。会上,该公司作主题发言,介绍了绿色低碳发展的成果及未来方向,并表示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强化责任与担当,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全局,走实支撑四川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之路。

  入川十五年来,四川发电公司秉承“在川思川、在川为川”的理念,主动融入四川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逐渐形成在役总装机超700万千瓦、覆盖水风光的全容量清洁能源企业,发电量和税收连创新高。集团公司藏区最大在役基层发电企业——甘孜水电公司有效解决了涉藏地区区域电网不稳、电力缺额的难题;新时代都江堰——亭子口水利枢纽将嘉陵江中下游重要城市的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能灌溉农田371万亩,为200余万人城乡供水提供安全保障,通航能力为2×500吨级,可使1000吨级以下的船舶从广元港直达上海。

  为切实履行央企使命担当,该公司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度融入四川“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绿色、安全、科技发展,奋力建设一流千万千瓦级全容量清洁能源企业,为四川省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和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实现电量利润“开门红”

  本网讯  1月,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发电量超去年同期23%,利润完成超去年同期185%,实现首月电量、利润“开门红”。  今年以来,面对冬奥、春节保电双重考验,该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
各地报道2022-02-10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建成省内首家新能源集控中心

  本网讯 12月23日,四川省首家新能源集控中心—大唐四川
行业要闻2021-12-31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宪法宣传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近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
经营管理2021-12-08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宪法宣传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近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
国内新闻2021-12-08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特色党史学习教育 提升履职能力

近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将学习党史融入领导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建文化2021-05-27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以勤奋实干跑出开门红

2021年,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认真领会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明职责、强基础、转作风、促提升”和“学史明责守纪力行”等主题活动,将学习效果充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直接动力,多措并举、逆势攻坚,为一季度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公司首季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实现开门红。
经营管理2021-04-07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荣获四川省电力行业技能竞赛优异成绩

近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参加四川省电力行业技能竞赛——10千伏开关设备检修工种,荣获团体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企业风采2020-12-15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荣获四川省技能大赛优异成绩

近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四川大唐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唐雅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三支代表队共6名选手参加了四川省技能大赛——变电站值班员职业技能大赛,四川公司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雅安公司李向科获得个人三等奖。
企业风采2020-11-27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领导能力提升及优秀年轻干部

9月8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领导能力提升及优秀年轻干部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
各地报道2020-09-23

大唐四川发电公司日电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8月份以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日电量均突破一亿,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经营管理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