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国网天津电力发布“助产业惠民生促双碳”电力服务三十条举措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2-18 00:00:00

  2月17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围绕“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双碳”三个方面,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助产业惠民生促双碳”电力服务三十条举措,对标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有力推动国家电网公司营商环境“深化提升年”落地,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助力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电力保障。

  国网天津电力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连续5年出台优质服务新举措。自2018年以来,国网天津电力坚持自我加压、深挖服务潜能,陆续出台并发布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电十条”“高十条”“双十条”“新双十条”等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实现了从承诺服务到主动服务,再到引领创新服务的迭代升级。2021年,该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展“三新三服、30项举措”活动,办电效率显著提高,高、低压办电环节较18年分别压减50%和67%,办电时间分别平均控制在30个和3个工作日以内,节约客户办电成本近22.1亿元,以实际行动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天津赋能。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始终是国网天津电力优化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国网天津电力2022年进一步推出“服务民生”十项新举措,使电力服务更加贴近民心、顺应民意、切合民需,主要包括:开展便民电力网格服务;提供电力服务设施信息导航服务;提供停电抢修信息通知到户服务;为特殊用户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推广充电桩联网通办;实现居民全部业务可线上办理;实现电子用电证一证通办;提供用电全过程智能化服务;开展路灯照明服务提升;公开业务服务清单。

  为企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同样是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国网天津电力2022年将在对接、服务、融入上再升级,推出“服务企业”十项新举措,主要包括:持续深化“电等项目”;全力支撑重点产业链发展;实现办电服务可视化;开展前期咨询服务;推动电网高质量建设;保障客户接电需求;健全代理购电服务体系;深化“党建+优质服务”;实现客户办电“零跑动”;实行公共服务联办。

  在服务“双碳”目标落地方面,国网天津电力2022年将进一步突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发展,推出“服务双碳”十项新举措,助力天津保持在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领先优势,主要包括:推动特高压工程落地;建成天津“碳达峰、碳中和”运营服务中心;提高本地新能源消纳能力;深化“新能源云”推广应用;实施局部地区电力设施巩固提升工程;实施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行动;实现多元互动用电更经济;深化能效服务;开展能源增值服务;推广电力数据服务低碳生活。

  信息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