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安徽布局建设一批光伏电站项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2-18 09:01:08

日前,安徽省印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2022年2月版)》,提出深入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稳步提升供给和调峰消纳能力,加快缩小可再生能源占比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

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建设并举,布局建设一批光伏电站项目。研究制定火电灵活性改造规模与可再生能源规模总量挂钩政策。编制新一轮中长期抽水蓄能电站规划报告,打造长三角千万千瓦级绿色储能基地。因地制宜推动生物质能多元利用,合理有序发展生物质发电。

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持续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全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贡献度。实施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新三年发展规划,支持发展势头好的基地申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促进产业链加快向中高端跃升。围绕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做优做强已有商协会,建立健全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商协会。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