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江西电建公司获批组建江西省能源动力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

江西电建公司发布时间:2022-01-06 13:34:04  作者:熊建英 乐文彩

近日,江西电建公司研发平台建设再创佳绩。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基于网评、会评及现场考察研究决定,该公司申报的“江西省能源动力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顺利列入2021年省技术创新中心(企业类)组建计划。

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低碳能源、低碳环保、低碳城市业务领域,敏锐把握外部环境带来的战略机遇和深层挑战,在做优做强“一个联盟、二家高企、三个中心”的基础上,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力度,深化产学研用融合,着力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储备性的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与地方政府的科技交流、共促发展,公司区域、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21年该公司首次受邀参加北京国际科博会和世界VR大会等国际性科技活动,彰显了其科技实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江西电建公司在国家、地方、集团重大重点专项领域实现新突破,创造了多个“首次”科技创新成果数量、质量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在碳中和领域,该公司首次获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立项、首次获江西省关键技术类重大科技专项立项、首次参与集团重大专项,年度获国家、省、市、集团科技项目4项;年度完成科技成果第三方鉴定2项,荣获集团及省部级以上获奖7项;年度集团施工工法12项,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1项,省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10项;年度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30项、软件著作权6项;年度参编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2项。

江西电建公司获得省技术创新中心认定,是该公司科技创新实力壮大的标志。今后将持续开展平台培育并适时组织申报,以研发平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重点领域外部科技项目申报,接续夯实差异化特色发展核心竞争力,助推该公司高质量创新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