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钱智民出席《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进展报告(2021)》发布暨“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并致辞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1-06 13:32:54

  12月29日,《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进展报告(2021)》发布暨“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国经中心)召开。会议由国经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主持,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致辞。

  钱智民在致辞中指出,能源是实现我国“双碳”目标的主战场,推进能源行业减碳,新能源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新能源为核心的技术和业态正加速创新,并将与数字化、智能化等深度融合,广泛应用在工业、农业、建筑、交通、金融等各个领域,形成一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新能源+”。

  钱智民表示,“新能源+”正在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世界竞争格局的关键因素,充分发挥我国新能源技术和产业优势,打造“新能源+数字化、智能化+人民币”的经济体系,可以在当前化石能源向非化石能源的转变过程中实现赶超和引领。国家电投愿携手行业各方,共同参与到我国能源革命的大潮中,为探索中国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由国家电投联合国经中心主编出版的《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进展报告(2021)》是国内第一部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并进行持续跟踪研究的蓝皮书。该书深度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双碳”战略部署,紧密跟踪国内国际“双碳”动态,汇聚权威观点和名家思想,为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双碳”目标落实提出了有价值、有见地、可操作的政策建议,可成为有关部门的重要决策参考,也为业内人士把握“双碳”走向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会上,国经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石油、国家电投战略部等学界、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聚焦“双碳”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