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中国能建广东院牵头编制的《龙岗区节能减碳总体方案》正式发布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1-12-23 00:00:00  作者:罗莎莎,汪晶毅

  近日,在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中国能建广东院牵头编制的《龙岗区节能减碳总体方案》正式发布。作为“全国第一工业强区”,深圳市龙岗区在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上,迈出了新的坚定步伐。

  《总体方案》提出,龙岗将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强区”,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推进“IT+BT+低碳”三大产业集群式发展,努力成为国家碳达峰试点建设示范区、产业低碳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赋能典范、国家产城融合绿色低碳发展引领区,打造工业大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龙岗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大区绿色低碳发展新样本。

  作为深圳市首个区级低碳顶层设计,《总体方案》从顶层谋篇布局、实施节能降碳,对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推动龙岗区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