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大唐江苏发电公司收获碳资产交易“第一桶金”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2:11:47  作者:潘海涛、庄敏

  本网讯 在11月底至12月初的碳资产交易中,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完成集团公司系统内首批挂牌交易工作,收益1300余万元。

  该公司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先后建成中国大唐第一个屋顶光伏电站、第一个燃煤超低排放电厂、第一个农光互补项目、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第一个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截至目前,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30%,供电煤耗逐年降低。

  同时,该公司扎实做好碳排放管理工作,坚持每日开展入炉煤采样,每月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开展碳元素检测,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碳排放核查核算,确保碳排放数据真实有效。今年下半年,国家启动碳资产交易,该公司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做好沟通协调,高标准完成资质文件等入市准备工作,顺利完成首批碳资产交易和CCER配额置换工作,积累了碳资产交易的宝贵经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大唐江苏发电公司参加燃机值班员竞赛成果丰硕

10月15日,2021年长三角地区电力企业燃机值班员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所属泰州公司贺宇豪以E级机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及“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苏州公司莫世欢、金坛公司刘大石荣获该级别竞赛三等奖。
各地报道2021-10-22

大唐江苏公司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职工排球比赛

近日,大唐江苏公司“6+1”系列文体活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排球比赛在徐塘公司文体中心举办。
党建文化2021-09-27

大唐江苏发电公司新举措新气象 助力二次创业新征程

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在全面开展安全环保和经营管理隐患风险整治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摸清家底、整治问题、夯实基础,以实实在在的创新举措、新气象,助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新征程。
各地报道2021-04-22

大唐江苏公司以“重拳”促排查整改见实效

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安全环保和经营管理隐患风险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深层次、全覆盖、强管理、重整改、见实效”,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问题,防范化解风险,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夯实基础。
经营管理2021-03-19

大唐江苏发电公司以考促学提升素质能力

岁末年初,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组织系统内系统内7家基层企业中层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共190人参加综合基础知识考试,引导管理人员进行“跨岗位、跨专业”学习,广泛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经营管理2021-01-04

“五个大唐”在大唐江苏公司落实落地

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全面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围绕“1158”工作思路和“创新发展年”奋斗目标,主动融入“五个大唐”建设之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用一流的业绩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确保“五个大唐”在江苏公司落实落地。
各地报道2020-12-15

大唐江苏发电公司全力冲刺投产目标

临近年关,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凝聚智慧力量,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向年度工程建设投产目标奋力冲刺。
经营管理2020-12-11

大唐江苏发电公司:聚焦解决实际问题 对标一流促管理提升

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聚焦解决建设一流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速建设一流企业。
经营管理2020-11-25

大唐江苏发电公司捐助小学正式挂牌

10月20日,在宝应县人民政府、宝应县教育局及夏集镇党委政府的共同见证下,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捐助的大唐夏集镇中心小学正式挂牌。
各地报道2020-11-03

大唐江苏发电公司加强校企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10月10日,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与南京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2020年“大唐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校企双方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研发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序幕由此拉开。
各地报道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