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双碳”大家谈丨三峡集团力争成为中国引领气候治理的闪亮名片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11-10 00:00:00

  本网讯(徐强)11月4日,三峡集团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系列专题讲座,以“对能源央企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初步研究”为主题,对能源央企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路径进行剖析。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吕庭彦等出席讲座。

  此次讲座由三峡集团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清洁能源研究室负责人、清华大学-三峡集团气候变化治理机制与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黄俊灵主讲。

  

  摄影:徐强

  黄俊灵表示,要实现“双碳”目标,能源的低碳发展是关键。在中国提出“双碳”目标后,能源央企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双碳”相关课题研究也同步开展。作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之一,能源央企必将在我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结合学术理论研究与欧美发达国家能源转型的经验,以及对国际能源集团在欧盟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制定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转型之路,黄俊灵分享了他对中国能源结构转型趋势和中国能源央企发展方向的认识。

  黄俊灵认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受到各国严重关切。企业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力军,中国企业在全球气候治理中将大有作为。作为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正在以开放的视野和战略眼光制定服务国家“双碳”目标的行动计划,力争成为中国引领全球气候治理的闪亮名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