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寇伟到绿色低碳公司调研

中国大唐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10-19 18:30:23

  本网讯 10月14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到中国大唐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寇伟参观了绿色低碳公司碳资产交易中心,听取了绿色低碳公司筹建以来的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就如何把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机遇,推动绿色低碳公司做强做优与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寇伟指出,集团公司成立绿色低碳公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部署。当前,绿色低碳公司正处在筹建阶段,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构建发展优势,发挥行业优势,敢为人先,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开启大唐绿色低碳转型的新篇章。一要尽快明确发展定位、工作思路、发展策略,以打造行业领先企业为目标,明确发展路径,通过实现快速超越,打造大唐绿色发展的新名片。二要利用先发优势,把握全国碳市场机遇期,立足绿色咨询服务、低碳资产运营、绿色金融、低碳投资四大板块,通过“小切口”撬动相关产业发展,高水平参与全国碳市场,努力成为头部企业。三要加强与政府及相关机构合作,深度研究参与碳资产领域、能源低碳领域相关政策标准的制定,努力提升话语权。四要服务集团公司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参与集团公司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加强对区域公司碳资产管理工作的指导,推动碳资产有效转化为发展要素和经济效益。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和激励机制,打造专业化人才团队,发挥人才资源配置的最大效益。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绿色低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