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福建经研院发布 省级碳达峰、碳中和蓝皮书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10-08 20:33:12  作者:施鹏佳 陈晚晴

  本报讯 9月26日获悉,由福建省首批重点智库试点单位、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智库机构——福建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编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省级低碳发展蓝皮书《福建“碳达峰、碳中和”报告(2021)》日前正式发布。

  报告内容包括总报告、分报告、能源治理篇、专题篇、国际借鉴篇五个部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紧跟低碳发展最新动态,深入分析福建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基础优势与现实困难,研判发展趋势,绘制福建省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与路线图,同时全面系统地提出具有针对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福建省低碳发展对策建议。

  报告指出,福建省具备清洁能源、碳汇资源、低碳产业、地理区位“四大优势”,应在统筹全省碳排放形势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聚焦“五大领域”,推动“五个协同”,即在能源领域推动供给和消费协同转型,在产业领域推动结构和布局协同优化,在生态领域推动林业与海洋协同共进,在技术领域推动减排与捕集协同突破,在政策领域推动激励与约束协同作用,全方位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福建经研院成立了碳中和研究中心。该中心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关键问题,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课题研究,先后牵头承担福建省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福建省新型智库重大研究课题和重点研究课题等多项省级课题,近20篇研究专报入选省智库办的《智库专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