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绿色低碳 “晋”在华电

www.chd.com.cn发布时间:2021-08-27 00:00:00  作者:山西公司

本网讯 8月24日至25日,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之际,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打出绿色低碳发展“组合拳”,与太原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联合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双碳”目标,充分表达了推进绿色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展现了华电山西绿色能源品牌形象。

在全国低碳日当天,该公司与太原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是该公司不断探索新能源项目落地的合作和投资模式的积极实践,成功打开了拓展校企合作模式的新路子,对该公司创新新能源、储能以及综合能源项目落地的合作和投资模式、提高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着“度度关爱、低碳出行”T恤,走入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集中办公区、高新区公园,设置绿色低碳咨询展台,搭起宣传展板,为来往的市民分发环保袋、低碳生活宣传册,讲解节能降碳知识,宣传节能理念,倡导推广低碳生活方式,展示该公司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新能源的积极成效,加深社会公众对华电山西的了解和社会公众对低碳减排的认知。此次活动是该公司团委与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团委的一次创新合作,不仅展现了华电山西青年的良好风貌,更提高了有关政府部门对公司推进低碳转型发展、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认可。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不仅是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举措之一,也是能源电力发展前所未有的变革。该公司积极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提升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水平,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始终秉持“华电为根、山西为基”的理念,抢抓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历史机遇,着力开拓清洁能源和综合能源服务,除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外,打破火电时代的“围墙思维”,坚定不移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思维理念,坚持基地式、规模化开发思路,不断探索、创新企业运营模式,努力打造更多品牌化、示范性项目,提高竞争力。同时,深入开展节能降耗,统筹安排机组技术改造项目,不断降低碳排放指标,争创低碳行为绿色公司。

节能降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该公司将把落实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不断挖掘火电机组节能降耗潜力,全力以赴开发新能源项目,矢志不移推动节能减排工作,争做能源革命排头兵、转型发展主力军、绿色发展领跑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