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国网中兴公司推进低碳服务 四年累计节约能耗费用超1800万元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8-27 10:41:33  作者:梁康元

  本报讯 8月23日,国网中兴有限公司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组织所属6家单位在北京、上海、深圳、珠海等地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近年来,该公司推进低碳服务,2017~2020年累计节约能耗费用超过1800万元。

  国网中兴公司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后勤服务保障的重要支撑,始终将节能低碳作为提质增效、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行业领先的现代专业服务公司建设的重要内容,多举措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该公司制订了不同类型服务区域的特性化节能指标,将节能减排作为技术创新重要课题,与多家专业单位建立合作机制,联合建立能耗监测管理平台,实施空调末端远程集中控制改造项目,推进延庆智能电网研究示范项目建设,培养专业力量,推动技术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固化超百项具体措施,推广20多项节能新技术,实现节能减排闭环管理;不断优化建筑楼宇空调、照明、电梯等重要耗能设备运行模式,减少能源消耗。

  在本次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期间,该公司组织所属5家单位开展节能减排成果主题展览,在办公楼宇、数据中心、电力医院等不同类型服务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册、电子屏展示等方式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