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三峡人的低碳Style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8-26 00:00:00

  本网讯 2021年,中国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全面推行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引领发展 零碳共赢未来”是三峡集团核心价值观。三峡人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为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三峡力量。

  全国低碳日

  一起来围观

  三峡人的低碳Style!

  三峡集团长江电力葛洲坝电厂加快对耗能设备的换型改造,实施厂用电优化项目,做好生产、办公用电的节能工作。对高耗能设备进行换型改造,使用更先进、更节能设备,节约厂用电量。如220千伏 GIS大厅照明系统改造后,平均照度大大增加,满足了日常维护及检修照度需求;根据自然光及时开关灯,分时段控制,实现节能环保。

  葛洲坝电厂目前已投放新能源车12台,建成充电桩4个。下一步拟逐步将燃油车辆均更换成新能源汽车,并加大配套充电设施建设。

  三峡基地公司园林公司于2019年建立陈家冲苗木基地,自基地投产使用后共繁育苗木80余万株,其中珍稀疏花水柏枝5万余株、秋花柳2万余株,并先后建立了紫薇母本园400平方米、疏花水柏枝母本园700平方米等新品种母本园。繁育成活的珍稀苗木已用于猇亭长江大保护项目2000余株。随着园林公司在苗木生产方面设备设施的完善,将更好地为长江大保护项目贡献力量,为建设“绿色‘碳汇’银行”添砖加瓦。

  三峡基地公司园林公司通过补植、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绿化养护措施,提高植物质量,增强园林整体的碳汇功能。对绿地内落叶及白色垃圾进行清除、清扫和垃圾外运,减少园林碳排放,提高节能减排作用。

  

  “用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勇创新谱写生态新篇章”,三峡集团上海院生态环保院开展“双碳”科普宣传动员活动,通过“双碳”趣味知识竞答、问卷调查和领养低碳绿植等环节,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双碳”行动的理解,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中探索低碳生活途径。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

  三峡人还有更多

  节能减碳小妙招

  在上下班的路上,我们可以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通过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尽量降低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践行绿色出行。

  

  作为员工,我们要尽量使用自己的水杯。开会时,本单位的与会人员也可以自带水杯。

  

  合理设置空调的温度,夏天保持在26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办公室内的温度在空调关闭后将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既不会影响室内人员工作,又可节约大量电能。

  

  为电脑设置合理的“电源使用方案”,短暂休息期间,可使电脑自动关闭显示器;较长时间不用,使电脑自动启动“待机”模式;更长时间不用,尽量启用电脑的“休眠”模式。对机器要经常保养,注意防尘防潮。机器集尘过多将影响散热效率,显示器集尘将影响亮度。定期除尘,更加卫生环保。

  

  将打印机联网,办公室内共用一部打印机,可以减少设备闲置,提高效率,节约能源。同时设纸张回收箱,把可以再利用的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方便取用。

  节能其实很简单。你可以随手关灯、出行绿色,短距离选择步行或骑行,多户外运动,“宅”其实很费电哦!

  一个塑料油壶的“变身”之路,从污染到治理,打造美好的办公、宿舍环境,美化24小时美好心情。

  本文文图由长江电力、三峡基地公司、上海院提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