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铁路装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助力碳中和

铁路装备发布时间:2021-08-25 00:00:00

8月23日,在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增强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本次活动,公司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组织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行重点学习,并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以及通过QQ、微信以及制作展板等渠道进行主题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以及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知识,树立勤俭节省、珍惜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员工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按时关闭开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鼓励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以低碳的方式出行,个人坚持良好习惯,以自身实际行动全力支持节能减排。同时,公司还鼓励一线职工利用身边多余材料开展小发明、小改造等创新项目,提高材料利用效率,降低材料消耗。

此外,公司对存在的能源浪费的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开展废旧物资创意DIY、“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等多种互动性活动,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现象的发生,使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为公司的绿色发展提供了助力。

通过此次活动,公司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显著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人心,为实现公司降本增效、绿色发展奠定了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