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华能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研讨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8-25 00:00:00

8月20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富民、李向良等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作专题发言。

会议认为,20209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重要要求,并将“双碳”行动作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内容,这是总书记和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彰显了我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定力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大国担当,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华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任务,公司上下要牢牢把握“坚定方向、上下同欲、咬定青山、苦干实干、勇当先锋”的工作要求。

坚定方向。公司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双碳”目标作为根本遵循,坚定华能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确定的工作目标,以落实“两线”“两化”战略为重点,以“三型”“三化”能源基地开发为主要路径,全力打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加快提升清洁能源比重;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改变传统的生产、经营、运维模式。

上下同欲。华能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显著成绩充分体现出,“上下同欲”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法宝。公司上下要更好地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把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调动起来,切实拧成一股绳,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优良作风,摒弃路径依赖,凝聚强大合力。

咬定青山。公司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没有目标,再好的战略也是空的。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五年规划、每年的工作计划,甚至小到具体的发展指标等,一旦目标确立,广大干部职工都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推动目标任务实现。

苦干实干。面对我国碳排放总量大、时间紧、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能源利用效率偏低等严峻形势和挑战,公司上下要充满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围绕全年新能源投产确保1300万千瓦、力争1500万千瓦的硬任务,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强化基建、设计、科研等环节的协同,强化创新联合体之间的协同,努力实现协同效应最大化;深挖内部潜力,加强过程管理,全力加快项目投产进度,抓好转固工作,尽早发挥更大效益。

勇当先锋。胸怀“国之大者”,要清楚党中央在想什么、做什么、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在能源电力转型中找准华能的目标定位,弘扬华能“三色文化”,以争先锋的意识、情怀和勇气,切实担负起责任使命,在能源转型中持续保持领先,不辜负党中央殷切期望和华能13万干部职工的期待。

文:李龙 彭艳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