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龙源碳资产公司推进海上光伏关键技术研究

龙源电力发布时间:2021-07-22 00:00:00

7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碳资产公司完成海上光伏电站漂浮式平台及系泊方案研究及论证,标志着海上光伏电站开发已完成概念设计阶段工作。

光伏电站都有占地面积广的特点,海上光伏电站不占用土地资源,但是有施工难度大、建设成本高和水面波动对组件影响大的劣势。该公司独立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光伏漂浮式平台及系泊方案,顺利通过中集来福士理论分析团队建模仿真计算。该方案提出了新型漂浮式平台方案以及新颖的弹性系泊思路,可以有效控制海洋环境风浪流作用和高水位落差条件下的平台位移,并大幅减小系泊力对平台的影响。中集来福士组织海工专家分析论证后,认为这一技术方案构思巧妙,设计合理,具有很高的可行性。

该方案顺利通过仿真模型测算,为海上光伏电站的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