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国家电网公司参加全国碳排放权 交易市场上线交易启动仪式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7-21 08:58:09  作者:郭萱

  本报讯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湖北三个会场同时举行,三地视频连线共同启动上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北京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在上海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建设全国碳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也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政策工具。纳入首批碳市场覆盖的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意味着我国碳市场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作为能源领域的骨干央企,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率先发布中央企业首个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积极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并深度参与了全国碳市场建设。下一步,公司将全力支持全国碳市场的运行和管理,发挥好电网企业比较优势,为建设国际性的碳市场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