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电亮八闽 科学降碳——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燃气轮机专委会2021年首期技术交流会在莆田燃气电厂召开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7-01 14:56:05  作者:廖春华
  中国电力网讯  (通讯员 廖春华) 6月23日,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燃气轮机专业委员会2021年首期技术交流会在莆田燃气电厂召开。晋江燃气电厂、厦门燃气电厂、莆田燃气电厂、厦门分布式能源、福建LNG等单位参加。

  本次交流会聚焦“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立足于从经营理念上深入研究燃气轮机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技术运用,通过经营管理分享、技术经验总结,共同探讨前沿市场动态,提升燃气电厂运行操作精细化水平,检验维护质量以及隐患排查能力,实现燃气电厂达到最佳经济运行、最高发电效率。

  本次技术交流会参会技术专家约80余人,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采用集中经验分享,各公司参会代表分享了市场前沿、生产经营、机组运行、检修质量管理、现场作业风险管理等方面内容,着重交流了各自公司在技术领域遇到的瓶颈和技术动态。主分会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积极,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技术上的短板和经验盲区,达到预期效果。

  分会场分为经营管理、生产运行、质量安全、化学环保、燃机、电气、热控、物资采办等共8个小组,各小组主要围绕节能低碳、备件国产化替代、升级改造、光伏发电等系列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从2014年以来,福建电机工程学会燃气轮机专委会每年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会,2020年受疫情影响暂停。本次交流会在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标志着疫情后的技术交流重新启动,会议内容将对新能源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省内系统行业技术水平。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探秘燃气发电奇妙之旅——莆田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近百余人参

6月9日,莆田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近余百名师生满怀着期待,走进福建省首批“绿色工厂”——中海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海油莆田燃气电厂)。
燃气发电2021-06-22

中国海油莆田燃气电厂实现连续安全运行5200天

截至2021年6月16日,中海福建燃气发电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莆田燃气电厂)实现连续安全运行5200天,再创连续安全生产新记录。
燃气发电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