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英大财险发挥金融优势服务碳达峰、碳中和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6-17 12:10:09  作者:孟繁玺

  本报讯 6月1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保险业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9家保险公司参会,分享了保险公司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所做的探索及建议。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发布后,英大财险发挥多年深耕能源电力领域积累形成的经验与优势,助力保险行业绿色发展。今年,该公司牵头制订的“晶体硅光伏组件承保验厂评估规范”完善了国内保险业光伏组件风险评估体系。同时,该公司发挥保险职能,拓展绿色保险业务。截至6月15日,该公司参与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陆上和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项目,承保了39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和46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35条特高压线路提供约4735亿元的风险保障。

  作为公司直属财险公司,英大财险立足央企特色和能源禀赋,发挥“电力行业保险专家,保险行业电力专家”优势,在助力清洁能源替代和利用,服务终端电能替代和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创新试点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推进会上,英大财险还分享了开展绿色保险的经验,提出了发挥车险费率调节机制引导绿色出行、引导险资投资绿色产业的建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