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成全国首个碳中和工业园区

新华社发布时间:2021-06-03 10:10:28  作者:侯雪静

  记者30日从三峡集团了解到,日前北京绿色交易所向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颁发碳中和证书,标志着该产业园率先实现碳中和,成为全国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工业园区。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通过测试风机、屋顶光伏、储能装置的多能互补,借助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打造智能型微电网,最终实现抵消园区所排放的全部温室气体。智能微网项目全部投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536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省标煤近6590吨,减少碳排放量约3.8万吨,为我国产业园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关于碳定价、碳金融、碳投资 中外大咖的发言亮了

关于碳定价、碳金融、碳投资 中外大咖的发言亮了

碳交易、碳定价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气候投资前景如何?在5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 2021 春季会议上,中外权威专家就这些热门议题进行了探讨。
动态2021-06-03
金涌院士谈碳达峰:要完成目标需寄托于颠覆性创新

金涌院士谈碳达峰:要完成目标需寄托于颠覆性创新

在中国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后,各行各业蓄势待发。国际上,甚至有气候变化问题专家评价“这是过去十年里最大的气候新闻”。
专访2021-06-03
巴斯夫联合莱茵集团计划建设2吉瓦海上风电场

巴斯夫联合莱茵集团计划建设2吉瓦海上风电场

化工巨头巴斯夫和德国公用事业公司莱茵集团RWE周五宣布了一项潜在的40亿欧元(合49亿美元)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以减少德国能源消耗最大的工业基地的排放。
国际新闻2021-06-02
丹麦大型海上风电项目Thor选址确定

丹麦大型海上风电项目Thor选址确定

丹麦能源署已批准在 Thorsminde 以西的一个地点开发 Thor 海上风电场的计划。
国际新闻2021-06-02

能源行业狠抓甲烷排放管控 助力“双碳”目标

近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能源行业企业发起成立了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严格实施甲烷排放管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综合新闻2021-06-02

明阳智能发布2023碳中和蓝图!

6月1日,适逢集团28周年厂庆之际,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发布了首份碳中和报告,将面向国家“30、60”双碳目标打造最大比例的可再生能源供给系统,在2023年底前实现运营控制范围(范围一、范围二)碳中和。“
行业要闻2021-06-02

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建设越南新顺9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7时,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建设的越南新顺9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山西院项目部顶住疫情和风电抢装潮的双重压力,早准备、细安排、抢窗口、战疫情,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突发天气应
新闻2021-06-02

华为云用技术推动“碳中和”

是全球每年向大气中排放的温室气体的大致吨数,而0则是我们需要达成的目标,未来我们需要使出浑身解数将碳排放由现在一年约510亿吨当量的碳排放,通过如低碳技术、或碳补偿的方法相互抵消变成0,而这个过程指向的就是现如今社会各界都在热议的一个话题——碳中和。
企业报道2021-06-01

中国石化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碳中和加油站投用

近日,中国石化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碳中和加油站在广西石油百色六华加油站投入使用,这是中国石化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应用的一次突破。
动态2021-06-01

海上风电“心脏”安装就位

记者从揭阳市宣传部门获悉,位于惠来县神泉海域的国家电投揭阳前詹神泉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近日安装成功,标志着重约2800吨的海上风电“心脏”顺利就位。
海上风电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