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推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 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16项具体举措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3-30 08:30:39  作者:严俊 何辉

  本报讯 3月25日,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推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16项具体举措,涉及能源互联网转型、重点示范区建设、终端用能清洁替代、能源电力技术革新、节能减排加快实施、内外交流合作等6个方面。

  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方面,张家港市供电公司优化清洁能源供给网架,促进清洁能源的多元接入,到2025年在省内率先全面建成城市能源互联网县域样板。在4个重点示范区建设方面,该公司全力服务高效能智慧新城、生态节能江湾、全电绿色岛屿、循环型低碳工业园建设,助力综合能效提升。在深化终端用能清洁替代方面,该公司构建绿色低碳能源消费模式,拓展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实现能源消费电气化。在能源电力技术创新方面,该公司建设区域能源管控云平台,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能源互联网创新成果转化,提升能源运行智能化水平。在加快实施节能减排方面,该公司全面实现电网节能管理,着力降低区域内碳排放水平。在内外交流合作方面,该公司强化政企合作与宣传引导,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凝聚能源绿色转型多方合力。

  张家港市黑色金属冶炼企业多,能源消费总量、消费结构都存在较大的调整空间。2020年,张家港市全社会用电量为305.30亿千瓦时,其中工业用电量为274.67亿千瓦时,均位列江苏省县级市第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