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低碳院水处理技术首个外部项目成功投运

低碳院发布时间:2021-01-20 00:00:00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提供水处理核心技术的宁夏某化工公司浓盐水零排放项目实现连续运行三个月。这是低碳院水处理技术在集团公司内部成功应用后,首次拓展至集团公司外部的商业化项目。

该项目采用低碳院自主开发的常温结晶(ATC®)和高盐反渗透(HSRO®)两项技术并提供相应核心设备。过去三个月运行数据表明,低碳院ATC®和HSRO®系统运行稳定,满足各项技术要求。ATC®系统进水的钙离子浓度高达8,000mg/L左右,经过组合处理后出水钙离子浓度降至60mg/L左右。HSRO®系统进水的含盐量超过30,000mg/L,经过浓缩后浓水含盐量超过100,000mg/L,最高可达130,000mg/L以上。

图为低碳院提供的常温结晶装置

ATC®技术是低碳院针对高硬度工业废水处理自主研发的常温结晶软化技术,将其与纳滤或反渗透等膜过程联合应用,可大幅降低软化药剂费用。与传统化学软化工艺相比,系统运行费用可降低30%-50%。

图为高盐反渗透装置

HSRO®技术是低碳院针对浓盐水减量自主研发的新型极限膜浓缩技术。基于低碳院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盐反渗透膜元件,该技术可以在不增加运行压力的条件下实现更高的浓缩极限,较同类技术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明显的成本优势。

该项目的成功投运,标志着低碳院水处理技术已获得外部客户和市场认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