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案例

ICT 技术助力碳市场主体核查

新华网发布时间:2022-09-08 09:03:38

  8月31日至9月5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办。展会现场,绿色低碳科技成为热点之一,众多科技成果引人关注。

  北京凯德兴光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德兴光电”)展示了一款边缘碳数据计算网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目前碳市场痛点,该网关可通过数字技术、信息技术,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ICT技术有效对碳市场中的主体进行碳排放量核查。

  据介绍,德兴光电研发的智能网关可以实时统计企业碳排放总量,做到数据全程留痕追溯;可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将设备直接安装于企业的供应端、生产端及输出端,做到精准采集;此外,配置的核算系统内嵌了发改委公布的24个行业企业和国际主流碳核算标准库,在独创算法支持下,可根据不同行业、场景进行标准化碳核算。同时,网关还可将核查数据发给具有核查资质的全球权威认证机构进行数字化碳认证,确保数据真实可信。

  德兴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的ICT 企业应加大就专业领域对此类项目应有的技术研发投入,利用数字化手段,帮助企业提升绿色生产效率。通过有效考核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从“要我创新”向“我要创新”转变,让企业真正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才能更好推进绿色低碳关键技术突破,推动生产方式创新。”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