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水电

白鹤滩水电站7号缆机拆除完毕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6-21 11:09:01  作者:孙建

6月13日,水电四局负责的白鹤滩水电站7号缆机全部拆除完成,整体拆除工作较原计划工期92天提前33天。

缆索式起重机是水电工程建设的“生命线”,素有大坝混凝土、设备材料吊运的“空中走廊”之称。白鹤滩水电站共布设了7台30吨平移式缆机,采用“双平双层”布置,高线3台、低线4台,塔架高度相当于25层楼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缆索式起重机群。

白鹤滩水电站缆机群跨度大、结构重量大、拆除施工作业范围广、施工作业部位狭窄、拆除场地山势险峻,拆除施工中不仅存在高空作业、大吨位拖拽、吊装等作业风险,还与其他施工部位存在相互影响、相互干扰等交叉作业风险,因此,施工协调任务和安全管理任务十分繁重。

自4月16日启动拆除工作以来,白鹤滩施工局强化管理、注重员工技能培养与提升,先后顺利实现4月16日牵引绳拆除,4月23日辅助索过江,5月22日主索拆除回收,5月23日天轮架拆除,5月31日副塔塔架拆除,6月13日主塔塔架拆除解体等重要结构件拆除工作。

7号缆机于2017年3月14日安装调试完成投入运行后,累计安全运行2.59万台时,吊运混凝土97.89万立方米。据悉,白鹤滩其余6台缆机将根据白鹤滩水电站管理运营方中国三峡集团对工程建设需要进行拆除或保留。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