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水电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8台机组大型部件全部吊装完成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3-31 09:50:35  作者:周金鑫

3月28日9时40分,水电四局参建的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完成最后一台机组8号机组上机架吊装,自此,白鹤滩水电站左岸8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大型部件全部吊装完成。

白鹤滩水电站上机架为非负荷部件,主要传递机组轴系摆动以及发电机电磁力产生的水平径向力,同时通过上导轴承给予轴系支撑刚度,控制轴系的振动,共由1个中心体和18个斜支臂组成。

8号机组上机架于1月10日以一检合格率100%,第三方抽检合格率100%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焊接验收,3月20日预吊完成后随即开展附件安装,3月28日一次性正式吊装就位,整体起吊重量约105吨,由一台160吨桥机牵引完成。

8号机组上机架的成功吊装是实现白鹤滩水电站2022年7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迈出的重要一步。下一步,水电四局白鹤滩项目全体人员将再接再厉,紧抓工程质量,紧盯施工安全,安全高效稳步推进后续机电安装工作,确保电站如期全投产发电。

白鹤滩水电站建成后,年均发电量62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9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160万吨,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是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战略的关键工程,也是三峡工程之后中国水电的新“国家名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