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水电

两河口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成都院发布时间:2022-03-17 11:20:55  作者:陈睿玺

日前,由中国电建成都院规划论证和全阶段勘测设计的两河口水电站,完成末台机(1#机组)的72小时试运行。机组摆度、轴承温度、机械振动等各项性能指标优良,标志着两河口水电站已具备全部机组投产发电能力。

两河口水电站1#机组调试期间,成都院团队同各参建方开展首次开机及瓦温考验、机组动平衡及过速试验、发电机励磁及带主变GIS升流升压等一系列调试工作,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展现公司良好的履约形象。

两河口水电站是我国藏区在建最大规模的水电站,是雅砻江中下游龙头水库,拥有近110亿立方米库容,最大坝高295米,为已建世界第二、国内最高土石坝。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是“西电东送”、西部水电开发以及促进藏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工程。两河口水电站规划平均年发电量为110亿千瓦时,相当于1500万人口一年用电量,每年可节约原煤消耗13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30万吨,将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上一个:返回列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