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垃圾发电 > 动态

南方电网公司试点上线“低碳生活”服务模块 用了多少“绿电”一目了然

南方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8-20 00:00:00

  南网报讯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东试点上线“低碳生活”服务模块,该模块以“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为入口,为居民用户提供碳排放分析、降碳活动、低碳账单等服务,促进居民用户养成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打开“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主页,可以看到新增的“低碳生活”服务模块。用户可以在该模块查看自己的用电量构成情况、减碳贡献明细,还可以查看低碳等级、低碳成就等。“简单说,就是居民用户可以通过‘低碳生活’查看自己家里用的电有多少来自清洁能源。如果居民用户在屋顶装了光伏、使用非纸质账单等,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碳减量’。我们希望通过‘碳减量’来培养用户的低碳意识。”南方电网公司市场部客服管理负责人王宗义表示。

  广州市民黄女士发现“低碳生活”界面风格卡通,通过开具电子发票等低碳行为,可以在“低碳生活”中“打怪升级”,解锁更高级的低碳场景。“这个设计非常有意思,让我更想在生活中培养低碳习惯。打开低碳账单,我知道自己上个月用了111.26度的清洁能源,占总用电量的28.75%,原来清洁能源离我这么近。”

  “低碳生活”引导用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通过全面展示用户的用电结构及碳排放信息,为用户减排目标提供数据参考,同时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线上降碳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减排氛围,以数字化手段推动能源消费转型,支撑碳电协同、清洁低碳的产业升级。

  据了解,在“低碳生活”的基础上,南方电网公司将在“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上持续更新企业用户碳名录、碳净码、绿电购买证明、碳排评价、碳源强度等“双碳”服务和分布式光伏、电动汽车、储能等节能服务,为企业用户、工业园区提供灵活的用能解决方案,规避出口贸易碳税风险,推动区域减排目标实现。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韩晓彤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