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能环保 > 综合新闻

世界单条线日处理垃圾最大环保电厂4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2-09-28 13:38:04  作者:朱敏 曾开胜

2022年9月27日11时28分18秒,在海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浦东新区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4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4号机组锅炉本体安装、受热面系统焊接及一次密封工作的全部完成,为保证后续4号锅炉烘煮炉等重大节点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老港固废基地北侧,海滨污水处理厂东侧,此工程为大规模垃圾处理设施,选用处理能力为750吨/日的垃圾焚烧炉4台,配置两台65兆瓦的中温次高压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配套辅助生产设施。本项目全部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3000吨/日,年处理量为109.5万吨,为世界单条线日处理垃圾最大环保电厂。

海滨项目共安装四台型号为SG-SLC750-122.1/6.5/450的余热锅炉,该锅炉为上海锅炉厂制造的卧式直通式余热锅炉,自然循环,设置有过热器、蒸发器以及独立省煤器。

本次锅炉整体水压试验,设计压力为7.5兆帕,试验压力9.375兆帕,经检查,整个水压试验过程各项指标符合规范要求,锅炉受热面承压元件无一处泄露,管道焊缝无渗漏、变形、裂变等现象,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是上海市垃圾焚烧设施东西联动布局和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的市级重大工程,投运后单条线日处理垃圾规模将达到1000吨。4号锅炉整体水压的完成,标志着本工程的锅炉安装工作基本完成,将陆续进入烘煮炉等系统调试工作。项目团队将继续努力,保证项目各节点的顺利完成。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