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能环保 > 综合新闻

中国能建浙江院“一种适应含盐量波动的废水零排放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9-15 00:00:00  作者:陈净

  9月9日,中国能建浙江院完成的科技成果“一种适应含盐量波动的废水零排放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一种适应含盐量波动的废水零排放关键技术”创新提出保持反渗透浓水含盐量稳定的工艺方法,解决了废水反渗透装置进水含盐量波动大、运行不稳定的问题;创新提出了蒸发结晶器的优化配置,解决了废水量波动大时的热力蒸汽压缩机频繁起停问题,降低了系统能耗;在国际上首次工业化应用正渗透工艺进行电厂废水高倍数浓缩,降低了蒸发结晶器的投资造价和运行费用。该成果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环保及减排方面有重要意义,在工业废水零排放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组织,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定:该成果提出了一套适用于高含盐量工业废水的处理工艺技术,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