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能环保 > 固废处理

国内单体规模最大有机废物处理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西北院发布时间:2023-07-27 15:05:06  作者:罗欣欣

近日,由西北院承担设计的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安阳市静脉产业园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及粪便协同联合厌氧消化处理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此次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项目进入新的阶段。

安阳市静脉产业园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及粪便协同联合厌氧消化处理项目是国内首个大型集餐厨垃圾、市政污泥、粪便和地沟油协同处置项目,该项目位于安阳市龙安区静脉产业园内,设计处理能力为餐厨垃圾200吨/日(含地沟油20吨/日)、市政污泥400吨/日、粪便100吨/日。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以实现碳减排约8.62万吨,实现“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循环经济特征,从根本上实现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及粪便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利用。上述3种物料的联合厌氧处理量在国内属于单体规模最大的处置项目,对全国范围内推行有机垃圾联合处理起到示范作用,具有良好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项目采用“预处理+联合湿式厌氧消化”工艺,餐厨垃圾、市政污泥、粪便经过物流通道后在预处理车间分别进行预处理,形成的浆液通过均质罐调和后泵送至厌氧罐,经过28天中温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可以供全厂热循环使用,沼渣经过脱水干化后可作为园林绿化用土,沼液经厂区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达标排放。

该项目是西北院承接的首个市政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公司在城乡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实现新突破。公司生物质能团队经过数年积累及储备,已在农林有机废弃物、畜禽粪污、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领域具备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从项目前期咨询到项目建设全过程技术集成能力,在环境保护和能源工程领域可实现各类废弃物分质处理、能源梯级利用,满足项目建设对绿色、智能、高效、减碳的高质量需求。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